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9日
刘涛

11月9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教南52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何长征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围绕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何长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何长征强调,要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是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坚持人才兴院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内涵发展;五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六是要培育科研团队,搭建科研平台,提升科研水平;七是要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

徐小雀对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认真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与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着眼“十四五”时期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制订,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提出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