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党员赴伟人故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文/雷佳奇 图/聂博文
 

 

 

11月29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辅导员、党支部指导老师刘盈的带领下,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与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开展“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世人熟知的韶山毛泽东故居,感受土墙黛瓦,绿树掩映下的伟人诞生之地,通过参观南岸私塾,细读主席少时的成长故事,让人感佩于他的睿智,勤奋,知识与才华。韶山故居,无疑是毛主席成长的摇篮,是他辉煌人生的起跑线

离开故居,前往人潮如织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所来众人,或手持鲜花,或携带党旗,于红毯覆盖的瞻仰大道之上,拾级而上,仰望铜像,体会伟人的精神与魅力,给人带来奋进的力量。此情此景之下,支部全体党员跟随书记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午餐后,大家来到了花明楼刘少奇故居,于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目光所及之处是刘少奇同志面部神情似微笑,似沉思,拿着烟头的手自然摆放,飘逸的风衣使其更加伟岸。让人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风尘仆仆、日理万机的光辉形象,又有油然而生的一种敬意与亲切感。

最后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浏览其生平故事,感受其成长环境,体会他的光辉思想与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伟人故,感受革命先辈们成长的摇篮,传承红色精神,陶冶党员情操,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和团队战斗力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做也必须做到的事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伟人精神为指引,务本崇实,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