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院、商学院、景艺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年11月23日
周颖 徐嘉灵
 

 

 


园艺院、商学院、景艺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兰勇作开班动员

11月21-22日,园艺院、商学院、景艺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兰勇作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介绍培训内容。

兰勇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了知行合一,认识和实践结合的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在学习中多加实践,磨练提升自我。

集中授课中,王健老师从“伟大、光荣、正确”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和自建党以来形成的革命精神,带领学员们深刻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党领导的伟大性与正确性。米正华老师介绍了党的性质及党的宗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邹定辉老师在“党的纪律与作风”的主题党课中指出,严明的纪律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遵守纪律的同时需要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我能力。余婷婷老师以“学好党章,坚定信仰”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紧密联系。新青年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学上下功夫,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大学生。易宣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指出发展党员工作包括的“贯彻五个基本”“遵循十六字总要求”“落实三个坚持”等基本要求。

除集中授课外,学员们还一起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4》《战“疫”一线党旗红》和纪录片《生命至上》1-4集。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自主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践行宗旨实践活动和考核六个部分,将进一步深化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夯实入党思想基础,坚定入党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青春韶华,严格要求自身,努力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