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力量源泉——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16日
文:刘盈 图:冯绘洁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春教授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

刘新春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力量源泉”为题,用党的诞生开天辟地、反帝反封顶天立地、三大改造改天换地、建设探索战天斗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全面小康欢天喜地、中美对决惊天动地,即“七天七地”这一独特的视角向大家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苦难辉煌的历史。提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马克思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的指引、得到了列宁无产阶级政党学说的指导、担当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伟大复兴的使命、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推动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成果、参鉴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焕发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七大力量源泉。用丰富的案例、活泼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李晗飞书记表示,今天的党课深入浅出,让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也“火”起来了,纵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百年奋斗史,新时代的全体党员更应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景艺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书记表示,今天的党课让自己收获颇多,全体党员应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事业,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进党的团结的历史。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核心,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和使命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和领导保障。

景艺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深林表示:听了刘新春教授的党课,感到收获满满,刘教授深刻分析了我们党百年历程的动力源泉,其中提到我们党是“勇于担当的党”,我们党一开始就肩负起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使命,确定了以“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百年筚路蓝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刘教授对“党的担当”阐述给在场的党员们巨大的鼓舞。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历史新时期,将更加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建设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生科院研究生党员陈流军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交给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无疑是一份优异答卷。辉煌的成就和业绩让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让世界惊叹。

景艺院学生党员徐思涵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百年党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历史。作为一名农大学子,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扬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知农爱农信念,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