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薪火相继 ——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1日
文:谭洁 图:谭洁 常伯钧



4月30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开展“百年征程·薪火相继”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聆听讲解员的悉心解说,被百年前一大批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的“小家大国”的故事深深感动。陈列馆丰富的图片、实物、文献等大量历史资料,向党员们再现了毛泽东、何叔衡等为代表的长沙共产党人、长沙党组织领导长沙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求解放,改天换地、建设美丽家园的百年奋斗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历史和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强大梦、复兴梦不是喊来的,更不是等来的,而是靠一代一代中国人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每个共产党人都应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新时代的“长岛人歌动地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