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

2020年07月31日

风景园林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信念坚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素质高,具备风景园林领域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脱胎于园林专业,园林专业于1985年开办并招生,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城市规划与设计(含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硕士点,2011年成功申报了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顺应风景园林成为一级学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的形势,2014年我校成功获批创办风景园林专业。2019年我专业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园林专业历史悠久的办学经验为风景园林专业的创立与发展积累了完善的实验条件和实力较为雄厚的师资团队。同时,置身农业高等院校,有强大的生物生态学科支持,因此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具有以“生物、生态学科”为基础,与农学、园艺学、生态学、环境学、哲学、历史和文学艺术等学科相融合,能面向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城乡建设尤其是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

学生自建自管实践教学基地
风景园林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娃娃农园”
“大手牵小手”实践教学
专业综合实习
指导学生获奖
教师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