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计实践项目一览表

2021年03月12日

序号

项目来源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立项时间

项目简介

1

上海子岘青城实业有限公司

子岘青城乡村振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贤巩

202012

项目位于马鞍山花山区占地约20000亩的三个村庄,规划以特色农业产业综合体为基础进行乡村振兴建设,努力建成以院士牵头的高规格乡村振兴论坛基地。预计投资200亿,五年建设期。

2

株洲明扬农业科技股份公司

株洲渌口区朱朱鲜果小镇策划规划设计

唐贤巩

202007

通过研究国家政策、实地勘察等方式,对株洲渌口区朱亭镇浦湾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1200亩水果基地提供项目策划和方案设计,包括总体策划、品牌规划、景观专项方案设计等。

3

资兴市(汤溪)镇人民政府

资兴市(汤溪)温泉茶叶特色小镇策划概念规划

唐贤巩

202008

通过研究国家政策,结合汤溪镇人文地理与产业现场调查、实地勘察、收集资料、专家访谈、领导会议以及各阶层人士意见,对汤溪镇茶产业与温泉特色生态旅游作出项目策划和概念性规划,编制策划概规文本。

4

湖南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华中苗木云战略服务协议

何丽波

202012

组建植物扩繁与育苗技术、花境设计与植物配置、组合盆景新型产品设计等专家服务团,由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专家牵头负责、聘请本行业省级权威专家共同组建成服务团队,根据具体技术服务合同开展服务工作。

5

资兴市(汤溪)镇人民政府

资兴市(汤溪)温泉茶叶特色小镇重点项目方案设计

唐贤巩

202008

在项目策划与概念规划基础上,结合场地特色与产业基础,完成汤溪镇茶叶温泉特色小镇重点项目方案设计图纸。主要包括:镇域汤边河、秋田河滨河风光带设计;入镇口形象门楼设计;茶文化街立面改造方案设计;新建茶园景观。

6

江永县建设局

江永永明河文化风光带景观设计

陈玲芳

201809

江永县永明河风光带文化景观设计,项目以江永地区的地域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历史和发展为基线,依靠沿河景观风光带区域,采用雕塑艺术的表现形式来展现江永地区的独特魅力。项目设计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2020年底向公众开放。

7

悦泰堂中医养生会所潇影店

悦泰堂中医养生会所潇影店空间设计

陈玲芳

201806

悦泰堂中医养生潇影店会所总面积为1500平米,是一家集中医养生与美容于一体,整体风格以新中式结合现代元素打造身、心、灵于一体的都市高端女子会所,于2018年竣工营业。

8

诺金央城售楼中心

诺金央城售楼中心空间设计

陈玲芳

201906

诺金央宸售楼中心是华诚集团在新田的一个房产项目,售楼中心共两层面积1600平米,以中国风复刻江南名园之精髓融合现代生活打造的展示中心,于201912月竣工投入使用。

9

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委员会

蔡市镇滨江现代农业观光产业规划园规划设计

卢显伟

201804

项目位于永州蔡市镇,湘江东岸。规划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力图整合当地零散的蔬菜、果树种植产业,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发乡村休闲旅游项目,采用农庄+核心区的开发模式,集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教育科普,新技术应用为一体,探索乡村建设新出路。

10

新晃侗族自治县

湖南新晃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

周兵

201708

该项目主要是为新晃侗族自治县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多产业融合等进行统一规划,以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经济效益,有效推动精准扶贫。

11

湖南众星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常德市临澧县太浮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规划

甘德欣

201601

常德市太浮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规划、安仁县龙海镇农业园总体规划:结合场地自然山水特点和产业基础,根据农业产业布局的科学要求,对两个农业园完成了功能分区、景观分区、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规划、局部详细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为安仁生态农业、临澧立体农业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为区域生态农业发展提供了科技示范。

12

企之道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安仁县龙海镇农业园总体规划

甘德欣

201801

常德市太浮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规划、安仁县龙海镇农业园总体规划:结合场地自然山水特点和产业基础,根据农业产业布局的科学要求,对两个农业园完成了功能分区、景观分区、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规划、局部详细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为安仁生态农业、临澧立体农业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为区域生态农业发展提供了科技示范。

13

新晃侗族自治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

湖南新晃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周兵

201804

该项目主要是为新晃侗族自治县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多产业融合等实施方案进行规划,启动湖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示范样板建设。

14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湖南武陵源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

周兵

201806

该项目主要是为武陵山片区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多产业融合等进行统一规划,以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经济效益,有效推动精准扶贫。

15

新邵县恒信新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新邵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及建设实施方案

周兵

201806

该方案主要是为新邵县恒信新城镇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等提供规划及实施方案。

16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湖南武陵源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创建申报书

周兵

201806

主要介绍武陵源山区农业科技园区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等规划及实施方案。

17

横向科研项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湖南武陵源农业科技园区实施方案

宋建军

201906

该项目主要是为武陵源山区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等实施方案进行规划,启动湖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示范样板建设。

18

龙山县叁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惹巴拉梅园与景观农园设计

肖青波

202004

惹巴拉梅园与景观农园为湘西龙山县惹巴拉风景区项目开发而新建的一个综合性景观农业公园,集名花景观观赏、农耕采摘与展销、康体游乐与休闲、餐饮接待与民宿、婚纱庆典与摄影、野外拓展与自然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

19

长沙汉回村

长沙汉回村金丝皇菊高标产业园种植规划设计

胥应龙

201904

该项目主要包括:皇菊基地种植总体规划设计(含种植规划、品种推荐、产业设施设计布局);种植技术设计(温室大棚设计,农田、水系整体规划);技术咨询与现场技术指导。

20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基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都市园艺规划研究

甘德欣

201708

该项目主要是对长沙市都市园艺空间设计与场地建设研究,研究了长沙市都市园艺产品及设施设计,长沙市社区都市园艺公众参与和公共管理体系构建途径,长沙市社区都市园艺生态服务功能研究,为长沙市城市绿色社区建设提供了理论探索和实践支撑。

21

邵阳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

湖南邵阳县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周兵

201804

该项目主要是为邵阳县提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自主创、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种养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加工设备的创制等实施方案进行规划,启动湖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示范样板建设。

22

汝城县泉水镇人民政府

汝城县泉水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规划

艾辛

201909

通过规划的实施,使泉水镇依托茶叶产业和辣椒2大主导产业,建设全产业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绿色生产基地,创建区域品牌、产品品牌,培育产业发展新模式和产业融合主体,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业活跃、联农紧密的乡村产业体系,示范引领城乡融合发展,发挥农业主导产业的核心辐射作用

23

汨罗市盛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

汨罗市盛金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及办公空间设计

黄炼

201601

汨罗盛金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碳素等新材料的公司。该项目主要负责对其厂房及办公空间进行设计,设计范围包括:整体布局、效果图设计、施工图纸设计、施工跟踪服务等。

24

湖南中城国泰科贸有限公司

企业CI形象设计

朱宁

201609

湖南中城国泰科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互联网金融及进出口贸易两大版块的公司。CI设计体现理性、严谨同时呈现金融公司的聚财的理念,主要包括包涵标志、标准字、办公应用、商务应用四大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