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溪特色小镇项目调研

2020年05月21日

5月21日,学校科技处陈光辉处长、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何长征院长、何丽波副院长带领我校专家教授团队前往资兴市汤溪镇进行项目考察,资兴市委袁坚雄副处长、市委办公室段建斌副主任、人大农业委、市旅游局、汤溪镇相关领导,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唐贤巩副教授,园艺学院沈程文副教授参与考察调研。

汤溪镇位于资兴市的最东部,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2%,是省级生态文明乡镇,是中国弛名商标“狗脑贡茶”原产地,素有“名茶之乡”、“温泉小镇”美称,区域内产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欲打造成为茶叶特色小镇。

何长征院长一行先后调研了茶叶种植基地、制茶车间,了解茶叶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参观狗脑山步道、神农温泉旅游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走访考看镇区道路、河流、文化等基础设施。在现场调研过程中气氛活跃,专家们积极为建好资兴特色小镇献计献策。

现场调研结束后,市委袁坚雄副处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对学院组织专家团队到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理念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特色小镇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何长征院长充分肯定了汤溪镇得天独厚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他表示,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顶层设计,组织专业团队,共同推动汤溪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尽快落地,将其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共建共赢的校地合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