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景艺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交流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等精神

2021年02月28日
刘盈
 

  

  

        2月28日上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交流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学科负责人、学位点领衔人、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徐小雀书记领学了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要求。她说,许达哲书记的讲话中对农大办学提出了“四个坚持”及“四点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许达哲书记的调研精神和第九次党代会文件精神,要在推进农业学科和农业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上尽职责,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上强担当,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院党委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为建成“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院长何长征强调,作为一个多学科融合的新型学院,我们要充分挖掘农业农村的产业特色,立美育德,帮助提升农民的美学素养,助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培养知农爱农、扎根农村的新型人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推动湖南“三农”事业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风景园林学科领衔人龙岳林表示,当前各项工作都应该服务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的发展,学院每一位教师都应当深入农村、广泛调研,从现代设计的角度来对接乡村振兴,帮助加强村庄风貌引导,保护传统村落、传统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名镇。

副院长何丽波表示,达哲书记的走访调研让我备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处在学校的一个特殊的、重要的战略发展时期,我们所处的是机遇与担当并存的时代,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党委副书记邓益成表示,我们要按照达哲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扬三农精神和龙马精神,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专业素养教育,开辟美学实践第二课堂,深化美育文化,开展耕读教育,深化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副院长黄炼说,达哲书记的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教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学院要通过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能力竞赛等着力打造质量标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和评价体系,使学院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思考构建差异化、多学科交叉的专业体系,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

会上,还对开学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