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28日
余邵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上午,学院在十一教北124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由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刘相如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邓深林出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刘相如老师从“大会概况、报告主题、伟大成就、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与目标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勉励与期望”等方面展开宣讲,生动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她寄语同学们,站在历史的新节点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使命,夯实专业基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乡村振兴、现代化农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邓深林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两个秘诀:“逐字学习,对比学习”,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仔细钻研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同时要在会后奋发学习,将本次宣讲内容传达给每个同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寝室、进社团、进网络,在学院掀起一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活动结束后,刘相如老师还前往学生宿舍园区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与学生们交流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学生宿舍、学生心中。

参加本次活动的2022级园林二班学生代表刘俊杰说:“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我们湘农人要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子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站位,通过以点及面的形式掀起了广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


(作者/余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