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22日
杨凡 鲍敏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岳麓山脚东方红广场,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毛泽东雕像前合影留念。

在岳麓书院,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同志们踏过书院大门,参观了赫曦台、讲堂、教学斋、御书楼……学习岳麓书院与大自然间“骨相相和,神彩互发”的特色布局,领略千年学府蕴藏的深厚湖湘文化精神。大家通过阅览丰富的陈列品和生动的影像,细细品味岳麓书院上千年的历史文化,感受“纳于大麓,藏之名山”的深厚、“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自豪和“实事求是”的经世致用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把岳麓书院的历史地位提升到新高度。

二十·1.png

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给青年人的寄语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爱晚亭前坪,全体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给青年人的寄语。在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诵读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青年党员的光荣和责任。同时,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随后,全员徒步登山,在欣赏美景之余还沿途了解岳麓山的植物品种、学习植物配置方法,继而向山顶攀登前进。在岳麓山顶,组织开展了“党史、二十大知识竞答”等积分竞赛环节,全体同志分成四个小组,各个小组斗志昂扬,力争上游,通过努力优胜者获得了心仪的奖品和纪念品,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等学习的热情。

在整个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以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都感悟颇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二十·2.png

全体合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帮助党员群众在学习实践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也为后续党支部开展各方面的组织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今后,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自身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青年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杨凡、鲍敏昕  图:李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