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同心促就业——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16日
刘盈

二十大1.png

5月15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11教南526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2023届毕业研究生导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益成主持。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盈通报了近期学院研究生就业创业相关重点工作和最新的毕业去向落实率。邓益成就政策性岗位、市场性岗位、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及科研助理等就业形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毕业季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要引领毕业生不断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指导毕业生及早落实毕业去向,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强调,导师一定要多关注延期毕业同学,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身心健康等方面入手展开深入指导。对于还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要加强正面引导,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他们积极求职,增加求职技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积极就业观。

院长何长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院师生要把就业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关心和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对于经济困难、学业困难、零就业家庭等不同群体毕业生,要协同辅导员、班主任、院领导共同帮扶,实施分类精准指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2023届毕业研究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刘盈  图:李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