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走红色旧址,踏寻先辈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03日
马楚瑄 罗颖 刘达谦 雷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30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长沙县天华村青山铺,开展“重走红色旧址,踏寻先辈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图片2.jpg

青山竹编非遗文化馆前合照

在青山竹编非遗文化馆中,古老的竹编工艺在手艺人的巧手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在竹编艺术的世界里,全体同志感受到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传统文化魅力,对先辈们的坚持和奉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深层次的关注。

紧接着,大家沿着刘少奇天华调查小道,重温了属于那段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天华山小道两旁的青竹掩映着往日的岁月,仿佛能听到当年英勇斗争的呼声,它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一次心灵的洗礼,全体同志心怀崇敬,一路走来,汲取着这段光荣历史给予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在天华山山顶,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此合影留念

 

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是党史的珍贵遗迹。面对这片光荣的土地,仿佛穿越了时光,看到了刘少奇同志在这里进行调查研究的身影。在旧址前,党员们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旧址见证了历史,而宣誓则见证了当代党员对党的坚守和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重走红色旧址,踏寻先辈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这不仅是对先辈的致敬,更是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责任担当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斗争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青年主力军作用,传承党的优秀文化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 马楚瑄、罗颖,图/刘达谦、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