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上)

2020年04月01日

随着新年的钟声,2020 迎来了巨大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带来了没有硝烟的战争,大“疫”当前,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或许我们不能像抗战在一线的勇士一样英勇,但是我们可以发挥自己专业优势,以“艺”抗疫,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主题团日在“云”上如期而至,为迎接“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感谢‘坚守’,致敬‘逆行’”优秀网络作品创作评比活动中,我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接下来就和小景艺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优秀作品叭~

设计书法类

18视传一班范祥银《“疫”战到底》
17级视传三班欧阳群仪
18级视传二班谢宏宝《加油》
18级视传二班刘丹璐《百毒不侵,一锤定心》
18级园林一班陈茜《武汉加油》
19级城规二班杨纪翔
19级城规二班石中玉《武汉加油》
19级视传一班江梅艳《守护者》
19级视传一班廖焕《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19视传一班吴远卓《武汉加油》
19级视传二班翟慧《最后一例痊愈》
19级视传三班刘思嘉《为爱坚持》
19级视传三班何姝《武汉加油》
19级视传三班邹芷薏《共抗疫情》
19级风景三班吴玉莲《无路可逃》
19级园林一班欧阳可《病毒需隔离,但爱不隔离》
19级园林三班何婷《黎明前的黑暗》

文字类(节选)

19级环设二班陈博 《大国战”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
截止到今天,增加的人数在一点点的减少,疫情也得到了控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一切都将恢复原来的美好,这次疫情或许也是一次机遇,它让我们知道中国是多么强大,中国人是多么团结,它让我们相信东方的雄狮,绝不会被这小小的病毒打败。英雄只会造就辉煌,风雨只会造就彩虹。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与一线英雄同舟共济。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19级园林一班李啸宇 《武汉加油》

每个人都希望生活能够重新回到正轨上,让我们的社会继续发展下去。我们相信我们只要坚定信心,方法得当,最后一定能够战胜疾病,打赢这一场防疫攻坚战。我们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坎是跨越不过去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城规二班王巧瑜 《疫情之下》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将迎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一天。

19级园林二班哈得亚·艾海提 《致敬“逆行者”》

有温暖,有希望,当寒风遇见暖阳,我们相信好消息,热干面和樱花都会如都会如约而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万众一心,这场战争我们一定会战胜我们,祝愿病人可以早日康复,医护人员可以平安归来。

18级视传二班顾雪儿《十四亿分之一的家国情怀》

生命或许在疫情面前像蒲草般脆弱,可生命燃起的火光却不微弱,如夏花般绚烂,成为漫漫长路的一盏盏明灯,指引着十四亿的同胞们不断前进。
十四亿分之一确实渺小,可十四亿分之一亿,十亿呢?蒲草点燃的火光渺小,可星星之火终可成燎原之势,点亮我们的家乡,点亮整个中国!

18级园林一班刘一凯《医心一疫》

医者仁心
以高尚情操
行仁爱之术
武汉有了你们
一定无可撼动
坚不可摧
待到春暖花开时
期待你们用自豪的微笑
雀跃的脚步
唤醒沉睡的城市
大美的河山!

大“疫”当前,防疫尤为重要,这次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征集了一些优秀的作品,最重要的是也提醒着大家重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树立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社会添加负担,从自己做起,对自己负责,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