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下)

2020年04月01日

上一期已经展示了部分作品,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我院以“艺”抗疫的热情呢?现在来和小景艺继续欣赏这些优秀作品叭~

设计书法类

19级视传一班黄珂 《凝心聚力,中国加油》
18级视传一班俞梓辰《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18级环设二班陈妙《武汉加油》
19级环设二班谷梓多《万众一心》
19级园林二班冯雨《加油》
19级视传一班扶珍妮《致敬逆行者》
17级视传一班黄安琪《平凡天使》
17级视传二班余传威《钟南山院士》
19级环设一班黄钺媛《守望》
19级环设二班汤璐《防护》
19级环设二班汤璐《平安》
19级风景二班周敏
19级风景三班刘志敏
17级风景一班王雪婷《阻断谣言,也是全面战“疫”》
19级风景四班刘星雨《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

文字类(节选)

18级城规二班 蔡丽燕《注视》

在窗前 在屏幕前
我远远地注视
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平凡人游走在光影的交界处
在光亮下争分夺秒竭尽全力
然后避开所有视线躲在阴影偷偷流泪
此刻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勇敢的人不是勇敢
是也害怕 但勇敢

待山花漫烂时
走上街
默契地摘掉口罩微笑着注视彼此
什么也没说
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

19级视传三班胡佐《全民抗疫》

疫情在医学上是没有特效药的,但是在中国它便有了克星,便是中国的政府与人民。政府政策优势,人民的强大凝聚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都一一化解。

19级园林二班石金枫《黑暗必逝,光明定至》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管所有的流言与偏见,山中有虎偏向虎山行,义无反顾投入到武汉抗疫第一线:医院里,是不断跑动的护士们,是深夜里一丝不苟查阅病历的医生们;工地上,是十二分努力的工人们,他们在与时间赛跑,誓在死神手上抢下更多的生命,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他们的倔强;研究所里,是一位位白发苍苍的科学家,本可以安享晚年的他们,只因觉得此时正是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夜以继日的研究治愈病毒的方法……还有一位位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无名英雄、为灾区捐财捐物的爱国人士,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中国和中华民族真正的脊梁!我中华大地几千年饱经沧桑,经历了无数次的洗礼,这次疫情必定会被克服,成为民族成长的又一个见证史实。

防疫作品展示至此结束,在本次“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团日活动中,学院团委把握内涵,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艺”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