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上色,与“爱”同行!(下)

2019年12月01日

为提高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的知晓率,增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了2019年防艾美术作品征集大赛。

继为“爱”上色,与“爱”同行(上)后,我们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防艾作品。相信大家还没看够,让我们跟小景艺来看一看景艺学院的小阔爱还有哪些优秀作品~

19级风景四班 刘星雨

艾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歧视,本作品以反歧视为主题。中间的红丝带代表着爱护艾滋病人,在反歧视艾滋病人的活动中,有一个拥抱艾滋病人的活动,所以海报中配上了“拥抱”两个字的拼音,而在红丝带和标题的背后,以及拼音的表面,有着点点渍迹,表示着防止艾滋病的传播。

19级风景二班 周敏 姚佳 刘思伊 黄萍

设计理念:尊重艾滋病人,反对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同时介绍了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免受艾滋病的侵害。开篇以“为艾上色,与艾同行”为主题,寓意伸出我们的手,缩短与艾滋病人的距离,反对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第二篇由我们小组人员和字母为背景拼写出AIDS,并附上我们对艾滋病普及知识和对人们的希望,以防艾红丝带为背景;第三篇以美丽的朝阳为背景,以防艾志愿者有活力的跳跃呼吁更多的人们加入,同时所有人都要积极向上,不以艾滋病为界限,让世界充满爱。

19级园林二班 冯雨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对艾滋病人有着误解,甚至排挤,歧视。其实,艾滋病人并没有传闻中的那样不能进行肢体接触,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我们的关心。

19级视传三班 王婷

设计理念:预防艾滋反对歧视。由中间的红丝带为主,男女的符号,母婴分别代表艾滋病的传播方式,由此来呼吁对此些行为要十分慎重。紧握的双手和带着红丝带手拉着手的小人代表着对艾滋病人的关心 与关爱,反对歧视艾滋病人。

17级视传三班 欧阳群仪

图片中,射击靶的靶心被一个安全套所保护,而子弹都脱靶落到了背景纸上,没有在靶上留下任何弹痕。靶心象征人身安全的最后防线,由于安全套的保护以至于射击靶没有受到象征着艾滋病毒的子弹的伤害,保护了人身安全。同时也暗含寓意,结合图中文字表现主题“及时保护,规避伤害”,提醒人们多使用安全套来保护自己的不收艾滋病毒伤害,提倡安全性行为。

19级园林二班 王晓宇 袁蜻穗

采用了手工制作五十多个小的红丝带组成了含有爱心的大红丝带,象征艾滋病人并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我们一直都在关心的一个整体,在其下画出一只大手托住大红丝带,表示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艾滋病人。
下方的字明确表示出海报主题是宣传防艾知识,左下角的图片则是体现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是血液,四周的药和医院等都表示了对z社会对艾滋的重视。文字则宣传了即将到来的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

19级园林一班 尹智研 毛盈 周璇 徐璐铖

中间红丝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构图简单,告诉我们要严肃的对待防艾工作,色彩明亮,暗示着防艾工作只要人人参与,就能充满希望。

19级风景四班 熊紫珺

作品以防艾爱护艾滋病人为主题。以红丝带为主要元素,将红丝带融入AIDS、防艾、友爱字眼中,积极倡导人们关注艾滋,呵护艾滋。采用红丝带原因是红丝带是对HIV和艾滋病认识的国际符号,表示对他们的关爱。中间双手捧着的爱心也是突出关爱艾滋。贯穿两角的红丝带寓意联系群众,因为对于艾滋,这种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18级视传一班 胡水莹

作品意在宣传拒绝歧视,艾滋病人与普通人是平等关系,不会因为携带艾滋病毒而低人一等的思想。画面中由剪刀阻断携带HIV病毒的血液,让血液滴落,无法自由传播到他人身体里,强调大家不要接触携带HIV病毒的血液,以免被艾滋病毒感染。

18级环设二班 朱庆昊 李永

这副作品以纯度较高黄色调为主以醒目。用“重复与特异”的创意方法,在统一中制造冲突,也突出视觉中心。一只在糖果纸中挣扎的手,象征着沉浸于温柔乡而忽觉危险到来,想挣脱却为时已晚的绝望。用影子的创意方法把手与糖纸的影子形似异化成防治艾滋病公益广告中标志性的“红丝带“造型,寓意“防治艾滋病”和“关爱弱势群体”。

19级环设二班 汤璐

防艾滋反歧视,用了艾滋病缩写来作为海报的视觉中心,让人一目了然!然后用红色丝带共同组成了红色丝带的形状 旁边附加这让人爱戴艾滋病患者的英文句子 和防艾滋的日期。以此号召大家防艾滋反歧视。

18级风景一班 石书缘

作品整体以红白配色,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风格简约大方。“关爱”两个字点明主题,夺人眼球。下半部分的红丝带代表着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和支持。红丝带上为“关爱”两字的笔画的分解,代表将关爱渗透艾滋病患者的身上。旁边零散的笔画代表将关爱散播开来。红丝带中心为三个并肩的小伙伴,代表对艾滋病患者的不歧视。红丝带上半部分围合成一个爱心形状,代表关心。数字12/1代表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两行英文呼吁:多一份理解与关爱,少一份冷漠与歧视。

18级环设一班 田菊

作品以大片灰色为背景,表现艾滋病患者的世界是灰色的,压抑的,前面以蓝色和绿色为主,象征着希望。红丝带是对HIV和艾滋病认识的国际符号,它代表了支持,关心,是希望的象征,我们要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尽全力去帮助他们。艾滋病患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的眼光,告诫我们拒绝歧视,关爱患者。

19级视传三班 邹芷薏

设计理念:海报整体颜色为黄色,色彩鲜明醒目。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黄色也代表着阳光和积极向上,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群体。字体颜色黑红为主,辅以棕色。作品中的黑色图标,以艾滋英文AIDS为原型,我在其运用了图形创意的同构元素和正负形元素。A、D两个字母为正形,负形为男女人脸形,两者巧妙结合使作品更富创意和形式感且更好地突出关注艾滋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