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2021年03月24日
文:邓深林 图:杨纪翔
 

“学党史,正青春”,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彰显团员青年风采,激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3月23日晚,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莅临本次决赛的嘉宾和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学院院长何长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学工部罗莹、学院辅导员张冰清、邓深林、钟玲、吴刚祥;现场共有八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各参赛团支部学生参与度高,精心打磨节目,历经层层比拼,最终有15个团支部在26个团支部激烈角逐中胜出,顺利登上决赛舞台。

各团支部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以立意鲜明、编排新颖、内涵丰富的节目展现了各团支部的青春风采,为台下观众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获得了阵阵掌声。

19级园林二班舞台剧《火烧圆明园》以所学园林专业为内核创作,分现代和历史两个时间线,讲述“圆明园”那段令中国人叹惜的悲痛历史。同学们对台词、舞蹈的完美演绎,使舞台效果达到顶峰。节目重现了那场大火,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儿女心底共同的悲伤。鼓舞同学们勿忘历史,奋发图强。

20级风景一班的歌舞《ok接班人!》,20级风景二班的《扬风景精神,颂百年征程》诗朗诵,20级城规一班《“城”风破浪,满载而“规”》、20级园林一班《国家》、20级园林二班《迎风而上,成就辉煌》的精彩合唱,表达了景艺学子爱党爱国的澎湃热情。19级城规二班带来的影子戏《百年华章,青春怒放》把近代的屈辱史、探索史、抗争史、新中国的发展史被表现得淋漓尽致;19级风景二班的《风林人》与班主任吴璨老师一同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19级园林一班《花艺秀》带领大家一起领会园林专业特色与花的艺术;20级城规二班的《星辰大海》展现少年风采;20级设计四班的舞台剧《艺路有你》引起每一位设计美术生的共鸣;19环设一班的舞台剧《远方的红日》喊出心底祖国不容许被侵犯的呐喊;19级园林三班的舞台剧《黄土治上》回首国家为治理黄河,所作出的努力与牺牲,感恩党与国家;20级设计六班的舞台剧《破晓》展现100多年前青年学生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20级设计二班带来的的舞台剧《不一样的经历》,回顾那段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日子,向每位在疫情中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

各参赛团支部风采展示过后,学院艺术团带来了热情的舞蹈《DUMB DUMB DUMB》,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参赛团支部表演结束后,徐小雀书记对此次比赛作出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节目形式丰富新颖、编排用心,表演中结合了青春向上的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了青春主旋律。徐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学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目标,继承红色基因,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奉献火热青春。

百年征程,薪火相继。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此次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基层团支部的生机和活力;同时,激励青年学子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知农爱农信念,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篇章!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9级园林二班。

二等奖:19级风景二班、19级园林三班。

三等奖:19级城规二班、20级设计六班、20级风景二班。

优胜奖:19级园林一班、20级风景一班、20级城规二班、20级城规一班、20级设计四班、20级园林一班、19级环设一班、20级设计二班、20级园林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