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党史牢记使命,颂党恩砥砺前行”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文/欧雅欣、黄涵珺、贺雅妮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4月8日晚学院团委11教北124举行“学党史牢记使命,颂党恩砥砺前行”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学院团委书记邓深林,辅导员钟玲出席并担任评委


图1 评委观看比赛、评分

首先,主持人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十五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选手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精心制作的PPT独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图2)。


图2 选手上台演讲

谷梓多同学歌颂百年华章,奋进崭新征程为题,演讲生动带领现场观众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用红色基因来指引着我们青年学子跨越千山万水,不畏艰辛。同时,讲述了自己从儿时外婆的启蒙到如今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的蜕变,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3 团委书记邓深林老师讲话

比赛结束后,现场同学们感慨道:通过聆听同学们的演讲,我知道了更多英雄的名字,这些名字背后都有着一段壮烈的故事,他们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生活在和平幸福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珍惜时光!”

随后,邓深林老师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演讲有感染力、内容有层次感,真正地把现场观众带入进去了,十分精彩。也要为每一位在场的同学点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活动珍惜机会,不断挖掘发现自己的潜力。最后寄语同学们“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学党史是一种溯源,百年征程,薪火相传,红色基因将激励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图4 颁奖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邓深林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众人一起合影(图4)。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9级环设二班谷梓多

二等奖20级设计四班王雨欣、20级设计一班蒋兴锦

三等奖20级园林二班张沛宇、20级设计六班周春雨、20级设计六班罗楠

优胜奖:19级环设二班高玥、19级视传二班邱宇萌、20级风景一班李艺琳、20级风景二班涂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