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艺院“无手机课堂活动”来啦

2020年12月01日
 活动目的及背景


手机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入大学,课堂上没有了高中时期老师严厉的管束,许多班级出现了很多低头玩手机的现象,因此,手机也成为了影响学生学习的一大阻碍。新学院新开始!我院将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这是我院为强化班风学风建设,探索学生课堂管理新模式进行的新尝试。

   活动内容


上课前,同学们将自己的手机调为关机或静音模式,主动交由学习委员专门保管,同学们将承诺在上课期间不得私自将手机取回,进而不发生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刷微博等影响课堂学习的举动,维持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下课后,班干部统一分发同学们的手机。

   活动考评制度

活动班级:所有班级同学需要在每堂课上课之前将手机全部放在手机袋里(除了班级对接的负责人),负责人需要在上课前、下课后用水印相机给手机袋拍照(水印需要备注为学院+班级)每节课两张。(一天算5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