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宿舍,文明精神驻我心”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26日
文:陈雅文、唐瑞 图:胡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形成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号召同学们争做红色文化传承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3月开展了第五届第二期“红色文化进宿舍,文明精神驻我心”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迸发出了最大的热情和最有才华的创意,装扮后的寝室更是生动诠释了“红色文化”这一主题。

经过全面评选,最终共评选出两间优秀寝室,分别是——东湖3栋402-1,芷兰18栋南601。

下面来听听两件优秀寝室对于红色文化的理解和实践。

东湖三栋402-1:说起红色文化,我们脑海中便浮现出五星红旗。我们宿舍以五星红旗为创作点,并将我们风景园林专业文化特点融入其中。打开宿舍门,印入眼帘的便是用红色卡纸剪切成的五角星形状与用红色香樟树落叶拼成的五角星样式的图案。环顾四周,每个人的衣柜、桌子上也有五星红旗小贴纸的装饰。用一个简单但又能完美展示红色文化的图案表明我们宿舍的主题,并将植物融入设计中,更能体现本宿舍、本专业的特色所在。


芷兰南601宿舍:我们寝室以展现红色历史与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为切入点开展寝室文化建设。走进宿舍映入眼帘的便是最上方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表现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寝室正中心两面五星红旗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短24个字浓缩国家、社会、个人所需要追求和实现的最高目标,又是我们恪守的基本行为规范。梳洗台上方贴有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寄语,提醒我们一天之计在于晨,晨起读书。环顾四周,每个人书桌旁都贴有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劝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应珍惜现在的青春,努力奋斗,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