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姓农为农本色”——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1年04月23日
邓深林
“砥砺初心使命,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篇章!”18级城规专业李雨婷参观完水稻博物馆有感说道。2021年4月22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播撒稻香寻足迹,红色毅行颂党恩”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院长何长征、学院副书记邓益成带队,学工组老师刘盈、邓深林、钟玲及各学生党支部、团学骨干等师生共80余人毅行赶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我们都是党的宣传能手”,师生手持着国旗,唱着红歌,讲着育种故事,沐浴着党恩,从湖南农大出发,徒步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这一路向大家播撒下了粮食安全大于天的信念。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党对粮食安全一直高度重视,特别是习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在每一位湘农人心中深深扎根。学院师生一行人到隆平水稻博物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帧帧动画、一个个场景等,详细了解了我国和世界水稻种植历史,特别是水稻“种子”,感受到“种子”是命脉所系,我们湘农人的事业无比重要。当看到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展区时,回想袁隆平送给农大学子的八字箴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十分鼓舞着湘农学子永葆“学农、爱农、为农”的本色。在交流分享环节,党员、团学骨干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说道,作为农业大学的一员,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嘱托,学习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农业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同学们要立志学好“为农”专业与干好“为农”事业。寄语同学们:“团结奋斗加油学,乡村振兴立新功”。

学院将不断创新,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思政,牢记姓农为农本色,为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祖国培育更多乡村振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