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课程思政比赛评选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胡琳
 

202156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比赛评选活动在十教南619举行。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务处洪彬副处长,园艺学院朱海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扬老师,我院何长征院长、徐小雀书记、何丽波副院长、黄炼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共有8名教师参加当天下午的现场说课展示环节。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有理论思考,也有现实关注,图文并茂,讲授生动,深入挖掘了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了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

经过评委评分,产生了本次课程思政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范佳、陈筱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谭洁、文斌、朱宁获二等奖,郭敏、傅睿斯、谢青伶获三等奖。范佳、陈筱的作品将作为我院选送作品,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比赛的遴选。

洪彬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老师们选题适中,准备充分,方法得当,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本次活动深化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了当代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何长征院长总结到,希望老师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参与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

朱海燕、张扬等评委也对老师们的展示进行了指导。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系积极组织教师到场观摩交流,我院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带动更多青年教师讨论教学、专研教学,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中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