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刘盈

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专门会议,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于11月1618日分别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和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徐小雀书记分别从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党确定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决议》的三个重大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与会人员纷纷谈收获和体会。

院长何长征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带头研讨交流,带头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宣传解读,广泛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领全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洪彬组织员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师生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把会议的精神和思想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中,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全体教职员工要将党建思想与课程建设融会贯通,有效构建课程思政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着力提升育人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说: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刘盈、刘涛 文/刘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