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余青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09月28日
915日下午三点,湖南师范大学吴余青教授受邀在11教北539报告厅,做题为“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何丽波博士主持。

吴余青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和评审工作,对科研项目的分类、申请、选题、撰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她指出课题申报要紧密结合我国发展的方向,关注中央新闻、学习强国,了解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科学问题;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及时了解国内外行业发展状况,特别要结合自身科研兴趣,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中去,切实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科学难题。讲座中,吴教授以自己成功申报国家课题为例,生动地讲解了学科交叉协作、科研工作积累、国外文献阅读能力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吴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吴余青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对我院老师今后的课题申报工作有极大的指导促进作用。 

 

  

 

 

 

吴余青教授简介 

吴余青,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非遗影像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包装》杂志常务副主编。2006-2007年国家公派访问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从事设计教育研究。2010-2016年期间受国家委派去欧洲及东南亚国家多次做《中国民俗学》讲学。在学术期刊发表第1作者论文60多篇,作品40多幅。出版专业类教材及专著10多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目;参与国家课题3项;主持省部厅校级课题9项;主持横向课题多项,入账经费100多万。研究成果获2016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完成人)、获国家级及省级设计类奖20余次、教育部、省级论文奖15项。设计作品多次参与国际海报邀请展、省市美术年展和全国师范院校教师作品展。指导学生获得“红点奖”“IF”奖,大广赛、靳埭强设计奖以及中国之星等国际、国内设计专业奖项1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