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征院长一行赴岳阳平江开展院企合作专题调研

2020年05月08日

5月8日,何长征院长带队赴岳阳平江普义村绿优特生态农业公司开展院企合作专题调研。学院何丽波副院长、黄炼副院长、风景园林系唐贤巩副教授等参加调研。普义村村支书、绿优特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等参加院企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湖南绿优特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可视化订单模式的湖南本土农业企业。公司目前已种植辣椒面积五百多亩,建有辣椒产业全链条机械化设备和储备仓库,并计划以现在的产业园区为核心,在未来持续向周边辐射、扩建,建设成为区域化的特色产业基地。

上午,何长征院长一行直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绿优特生态农业公司的辣椒种植情况 ,对目前企业的运营现状、发展方向、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辣椒种植、田间管理、产品销售、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双方召开了座谈会,何长征院长表示,学院愿与绿优特生态农业公司在产学研各方面建立深度联系,此次调研是双方展开合作的前期探索。希望在农业种植、企业规划与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度融合中,将学院的科研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双方要进一步细化对接,列出合作清单,商讨合作协议,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对方也感谢我院领导现场指导,希望借助学院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协助当地乡镇企业发展壮大,将学院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转化为乡镇产业发展优势和经济增长优势。

目前,双方进行正在探讨相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