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就业推进会

2022年05月04日

db80f2bdb6aba64bf3e02b3beb74f0e3.jpg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探讨激励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方法举措,3月17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十教南611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硕士点领衔人,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班(含研究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首先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对毕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强调要点面结合工作,抓住“春招”就业工作关键点,全力以赴实现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高。本科生辅导员钟玲、研究生辅导员刘盈分别用详细的数据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专干张冰清向老师们介绍了就业政策、市场性就业和就业热点问题,发动广大老师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随后,毕业班班主任分别结合实际汇报了本班就业情况,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针对目前就业的难点问题及部分专业就业推进中出现的困难,何长征院长作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压实相关责任,就业工作要纳入到班主任年度考核体系中;二是培养和就业多方联动,辅导员、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要形成合力,推进实习、就业资源共享;三是更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思想信念引导,用真心、真情,做好就业工作;四是准确识别帮扶对象,为“困难同学”保驾护航;五是精准施策,招聘信息精准化推荐;六是科学指导学生完善求职简历,提升求职技能。


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形势,高度重视学院就业工作;二是充分发挥班主任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关心和指导学生;三是要搭建招聘平台,齐心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更多资源;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相关工作,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