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我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2年06月12日
余虹平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6月5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十一教北124举办了第二届“我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团委书记邓深林老师出席,七组选手精彩竞技。

1.jpg


2.jpg3.jpg4.jpg6.png7.png8.png

七位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教学授课。从汉字的演变、十二生肖的艺术文化、韩熙载夜宴图的艺术构造,到中国的地理差异、阿基米德原理以及二元一次方程、平行四边形的性质,我们不仅了解到丰富的文化知识,也见识到各位“老师”的言传身教。其中,欧阳鸣皋同学邀请观众上台一同作画,匡靖靖同学与观众问答互动,为活动带来亮点。

9.jpg

随后,上一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秋荣同学为选手们作点评。马秋荣同学提出建议,应选择自己所擅长的科目去讲授,授课时切忌背对学生埋头板书,课程难易点应分明,要提高讲授流畅度。

10.jpg

最后,邓深林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邓老师指出,应注重板书设计与字迹,多与学生交流互动,PPT字体颜色要与背景颜色形成对比,注意教案的设计,可利用视频与道具以增强教学的趣味性,并运用自身教学经历为选手们提供更多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平台,以赛促学,激发求知欲望,不断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文/余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