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召开全院安全教育大会

2022年06月20日
李梦圆

微信图片_20220620141710.jpg

为切实加强学院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师生安全,我院于6月17日上午在10教北502召开了全院安全教育大会,邀请到张旭文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张旭文老师首先从安全灾害发生原因、影响范围、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几起案例,他提到,灾害具有突发性和难以避免性,在它们来临前,我们需要做的是积极预防与掌握消防自救知识。积极预防主要是定期检查学校相关安全设备以及电路老化维修等问题,以及向广大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张旭文老师强调,只有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工作才落到了实处。随后,张旭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必备的消防自救知识,如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最后,张旭文老师希冀大家重视安全防范,并告诉大家要学会“防”与“救”。

徐小雀书记总结到,安全防范靠大家,牢记安全防范知识是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把张老师传授的安全防范小技巧铭记于心,切实做到“防”与“救”。

(文/李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