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进园区,志愿服务助同行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开展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刘佳岑 雷佳奇

微信图片_20220620142017.jpg

根据学校对学生宿舍的统一调整,我院共有22位研究生需进行跨园区搬寝。为解决学生搬寝距离远、物件多、人员少的实际问题,6月1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院搬寝工作部署,联合研究生会共同发起"党员先锋进园区,志愿服务助同行"的活动。活动发起后,广大党员、研究生会成员及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纷纷加入搬寝队伍。

学院为此次搬寝安排了专运货车,支部准备了透明胶、标记笔、创可贴等备用物品。17日下午2:40,全体志愿者集结于芷兰学生公寓17栋门口,支部书记雷佳奇结合分组方案与站位示意图,对搬寝注意事项进行简要说明后,志愿者们随即按组分赴负责区域,按照每半层楼两位志愿者的接力运输方式,开始搬寝活动。在活动开始后二十分钟左右,总物件已搬运近半数,此时志愿者们脸上、背上早已挂上汗水,听到"战绩"后,却是欣然一笑;搬运间歇,17栋成员用一次性水杯给志愿者们挨个递上饮用水、学院辅导员刘盈老师也为大家送来矿泉水;遇到大件重物,大家主动合作帮忙分担,男生们肩扛手提勇担重任,女生们协力同心共同向前。整场活动持续3个小时,很多志愿者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头发糊在脸上,镜片模糊,但大家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服从调遣,顺利且高效地完成了寝室调整。

组织前期,支部组织委员刘佳岑广泛收集搬寝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为解决大家怕丢件、人员安排等顾虑,提前做好各项细节安排;宣传兼纪检委员冯锐一路跟随货车,为流畅地行李装车与路线规划做出了巨大贡献;搬寝人提前统一写好物件标签也为此次搬寝提高了效率;接力式的搬运方式节省人员体力,快捷有序,展现团队合作重要性。支部有组织,活动有温度,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亦收获了同学们的诚挚感谢,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真实的写照,展现了湘农党员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佳岑 雷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