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暨学风考风推进会

2022年09月01日
易思羽

640.png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为落实新学期工作安排,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8月27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暨学风考风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辅导员张冰清、邓深林、刘盈、王伟、张雪莉,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各班班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冰清老师主持,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伊始,王伟老师就新学期学风园区建设推进工作展开讲话,分析了各班春季学期期末成绩以及不及格数据,就补考、成绩查询、教材发放、选课安排等问题做出解答,同时提醒同学及时选课,在第一周认真开展线上课程。在园区建设方面要求同学们注重寝室卫生的打扫,班委、寝室长及时关注班级成员健康码状态,将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寝室通风,营造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

会上,邓深林老师对疫情防控、开学日常管理相关工作做出安排,督促同学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克服麻痹思想,特别提出需暂缓返校的情况,提醒班委协助暂缓返校同学做好选课等工作。同时强调同学应做好传染疾病防护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高温中暑,防范电信诈骗,提高法律意识。并且对新学期劳动教育课程安排做具体介绍,督促同学们尽早完成开学相关工作。

之后,张冰清老师发言,对毕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醒同学们及时修满学分,对照培训计划落实课程,核对学分,避免延期毕业,挂科同学应抓紧时间完成课程补考、重修任务。激励大四学生提早确定自己的就业去向,关注就业信息,对考研、考公、出国等选择做出指导规划,调整迷茫的心态,做好就业保底准备,提早应聘。

最后,邓益成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师生能共同克服困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班委及时将班级返校情况上报老师,提醒同学注重个人防护,注意社交距离,戴好口罩,配合学校工作做好核酸检测,若需离校要及时报备,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学风建设方面,提醒班委应在班会上认真分析班级成绩,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不断进步。课程不及格同学认真备考,严格遵守学校考场规章制度,关注补考安排。在开学之际注重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安全隐患问题,密切关注消防、交通安全,保障自身身心健康。同时保持寝室卫生,做好卫生大扫除,强化通风管理。毕业生尽早完成学分要求,顺利毕业,把握四点原则“提早准备、珍惜机会、目标恰当、统筹兼顾”。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强化责任感,做好沟通、联系、传达工作,落实强化机制、成效。

风劲潮涌,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精心谋篇。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景艺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据悉,为了做好开学工作,促进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好,自8月20日开始,学院多次组织辅导员召开开学专题工作会,部署开学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宿舍调整等工作,多次到各园区寝室实地检查。

(文/易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