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23日
余邵华 易思羽 李梦圆

图片8.png

鹰击长空,秋风送爽9月22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依据疫情防控政策,省内学生在主会场大礼堂参加,省外学生在分会场线上平台参加。学院全体院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新生导师,各系、办、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2022级新生、老生代表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邓益成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主题宣传视频《逐梦湘农激扬青春》回溯了农大百年校史与建校以来的优秀成果。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图片7.png

学院院长何长征首先对各位新同学表达热烈欢迎,简介绍了学院专业与师资力量回顾了迎新准备工作,高度赞扬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助班、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鼓励新生们要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肩负使命与责任。在与同学相处上,他强调“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应站在多角度思考问题,理解善待他人。在学习、生活上要克服懒惰,逆流而上,通过辛勤付出不断完善自我,摆脱低级快乐,通过努力获得更高层次的“快乐”,用“向上”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生活。

图片6.png

教师代表谭洁一字一句用真情实切告诉我们,在大学切莫忘记“隐性成本”的重要性,要做自己的主人,走自己不被定义的人生。大学四年既丰富又精彩,和让自己进步的人一起进步,和懂自己的人一起玩耍,在做自己这条路上,遵循内心,万事皆有可能。

图片5.png

随着《倔强》的音乐声响起,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嘉欣本科新生代表刘俊杰、黄欢、刘佳妮、胡哲铭、陈明思依次走向舞台,他们用歌声告诉我们,在奋斗的旅程中,从不缺一批倔强努力的年轻人。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同学,你好!”“学姐,你好!”研究生老生代表邓雨晴本科生老师代表王雨欣、王映丹,新生代表李雨凝、罗旭翔、刘晨涛为大家带来新老生的情景朗诵。他们一问一答,围绕在同学心中的层层迷雾在此解开;他们一句句承诺,一份份期待在老师们的心中积淀。之后,大家在领誓人张嘉欣、罗旭翔的带领下,一字字宣誓,胸怀热枕,铿锵有力。

图片1.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发表讲话首先与台下同学进行了亲切的问候,提醒同学们好好定义“大学生”明确自我定位、目标,发挥长处,补齐短板。她强调当代学生要通过对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同学、自己“爱”来实现自身多层次方位的能力培养要以“诚”“勤”“精”“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待人诚实、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勤俭节约、体魄健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时刻铭记艰苦奋斗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文/余邵华 易思羽 李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