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暨2020-2021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述职会

2021年12月24日
钟玲
  

为推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做好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20211223日上午,学院于11教南526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暨2020-2021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院长何长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邓益成出席,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副书记兼副院长邓益成主持。

会议初始,徐小雀书记对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真心希望在座的老师们都能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

“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2017-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开展年度工作汇报,老师们就上一学年所带班级的班级建设、学习成绩、获奖成就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并讲述了自己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好的方法与有效的经验,交流了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和体会,并且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好地落实和践行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何长征院长对老师们的真心交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历,感悟到教师是一份成就感十足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深深扎根于育人一线、扎根于班主任工作。他指出,无论做何种工作,需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好的方式方法,用“真心”和用“巧劲”,才能做好一项工作,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应有之义,希望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蓬勃发展。

据悉,会议还就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和学生寒假放假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