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晒宿舍美照成为新风尚”——学院这个学生党支部微信群热闹了

2022年04月24日
邓深林

image.pngimage.png

“党员们都在微信群晒宿舍照片”“可以反光的地板”“被子、毛巾都叠成豆腐块的”这些不一样的宿舍话题在同学们中广泛讨论开来,并且纷纷行动整理自己的宿舍,在相关微信群打卡晒美图,展现温馨宿舍风貌。4月19日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正在组织开展的“我是党员我行动,文明校园我先行”教育实践之装饰一间温馨寝室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320余人参加,聚焦讲好景艺“美”的故事。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床铺、拖地,然后在相关微信群打卡签到,大家都可积极了,都想成为当天晒图最快、宿舍最干净的那个,现在我们宿舍卫生有了一个很大改善。”“党员林志华的豆腐块被子毛巾、罗乾的反光地板最受大家喜欢,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参与活动的贺雅妮同学说到。

该支部建设充分利用最常用的微信群网络平台,来开展微党建活动,采取“建群编组、培养前移、重点培育”的方法,即分别建立起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工作群,320多位同学进行分组,设置组长,采取扁平化方式管理及开展活动,方便支部平常培育和评价,特别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日常性培育和考察。

此次活动这是该支部党员培育项目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支部结合专业特征,以“美”为主线讲好景艺故事,培育新时代青年的全新探索。接下来还将创造更多“美”,组织开展系列中的“清洁一次美丽校园”“参加一次文明劝导”“彩绘一副文明宣传画”等活动,支部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团结广大同学在学院掀起文明修身新风尚,共建文明美丽校园,实现学院党委所强调的“以美化人”育人效果。


(文/邓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