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23日

image.png

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明确未来对自身的专业规划并提前了解考研方面相关内容。4月29日下午,我院在九教北304举办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城规专业保研考研成功的蔡丽燕、胡佳慧、陈佳慧、王胜男、边婉平、李帅六位同学主讲。

蔡丽燕从自身情况分析了保研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以及保研的时间线。我们在决定要保研还是考研时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最后寄语我们要明确目标,立足当下,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胡佳慧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思维导图,并提出我们要善用思维导图这一工具。她还建议同学们不要社恐,要学会主动联系,这样你才会有更多机会。

陈佳慧仔细论述了每一个阶段要做什么样的事,包括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时长分配以及院校与专业的选择。她还说只要大家确定好目标,踏踏实实学,心无旁骛,坚持到最后,就已经很优秀了,也会取得很好的结果的。

王胜男从考前准备出发,分享了择校和参加夏令营是非常重要的。她还就备考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边婉平提醒我们在确定考研专业、目标院校一定要求稳,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各科时间安排表,还警醒同学们关于考研需要避雷的地方,她最后还分享和小技巧和复试的注意事项。

李帅从如何选择院校及专业、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掌握复习时间并合理安排、考试的技巧、面对压力时的心态调整的五个维度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此外,会议还通过了腾讯会议现场连线了17级的万扬韬,他也在线上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也为同学们寄予了高度期望。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对考研的疑惑,主讲人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至此,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