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年10月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原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体育艺术学院的部分学科专业组建而成。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强农兴农为目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高尚的人文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院目前设有风景园林、园林、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六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员工8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39人。在校学生本科生1464人,硕士研究生215人,中波交换留学生1人。

学院有风景园林学科硕士学位点和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与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签订了风景园林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建有湖南省风景园林学虚拟仿真教学实践中心(省级)和新农村规划设计研究所(校级)。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先后建有多门SPOC课程,参加各级教学竞赛获奖4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8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近30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7项。学院与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培养双学位硕士研究生97人。

学院围绕乡村景观设计、乡村人居环境设计、优势产业品牌升级、生态旅游商业策划与设计、文化衍生品、乡村人文地理与规划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2019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75篇,专著4部,申请专利13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先后主持各级各类乡村景观设计、产业规划、农产品品牌策划与设计、艺术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当前,学院正顺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大战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走融合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充满活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现任领导

领导简介(修改)_Sheet1 (打印版(2)(1).jpg

机构设置
学院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 教务办公室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教学基层组织
  • 风景园林系
  • 园林系
  • 环境设计系
  • 视觉传达设计系
  • 产品设计系
  •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 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科研平台
  •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虚拟仿真教学实践中心(省级)
  • 新农村规划设计研究所(校级)

学术委员会
主任
龙岳林
副主任
    按姓氏笔画排序
  1. 尹建强
  2. 甘德欣
成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1. 王佩之
  2. 李小马
  3. 朱凡
  4. 朱宁
  5. 唐贤巩
  6. 黄炼
  7. 谭洁
  8. 熊辉
秘书
何丽波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