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副校长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29日
刘盈

11月24日晚,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吴波副校长在修业讲堂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吴校长以“弘扬新时代耕读教育 厚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为题,从耕读文化的内涵、重构耕读教育精神空间,深化青年学生的家国认知、践行耕读教育知行思想,强化青年学生的家国担当、深挖耕读教育历史资源、坚定青年学生的家国信念等四个方面,引经据典、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村是我国文明的发源地,耕读文明是我们的软实力”“要让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在新时代展现其魅力和风采”。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培育青年学生崇尚家国大义、以天下为己任、“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品质,培树青年学生在农业里寻找人生坐标、在农民中汲取成长养料、在农村大地追求事业与职业发展的价值情感,是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复兴青春动能的重要途径。

(文/刘盈 图/瓦热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