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胡琳
 

2020121日晚19时,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于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及全体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龙岳林教授主持。

首先,黄炼副院长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以埃佐曼奇尼的“设计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实践”开场,对我院近年来围绕“关注乡村、服务乡村、体验乡村”的主旨,与浏阳、开慧、屈子祠、江背等地开展的实践活动与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从设计背景、愿景、选题方向、组织形式、设计开展、成果展示、时间安排等七个方面就此次毕业论文(设计)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接下来,唐贤巩教授分五个方面对“选题方向一”中浏阳市焦溪镇、古港镇、大围山镇三个选点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邓益成副书记在会上提醒各位同学要规划好时间,注意最后阶段的安全问题,更要处理好考研、就业与毕业的关系,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主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尽早投入社会历练自己。

最后,何长征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是四年本科教育中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对同学们知识体系、逻辑思维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吃苦耐劳能力等方面的集中检验,同学们要把握好各项毕业相关工作的要求和时限,与指导老师共同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动员大会结束后,指导老师和其指导的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交流。2017同学们对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撰写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