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访企拓岗”就业岗位集中发布会

2022年05月13日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指导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正确认识行业、积极面对职场,56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八教北4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暨“访企拓岗”就业岗位集中发布会。讲座邀请了风景园林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岳林老师主讲,到场的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盈老师、2018级辅导员钟玲老师。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将就业规划根植于校园,而校园就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人文之都。”一段声情并茂的开幕词之后,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一个议程:就业指导讲座。龙岳林教授分析了当下就业情况,指出了当今社会就业竞争激烈,可农业方面却需要大量人才,并结合身边成功案例,鼓励毕业生勇于创新与尝试,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农大特色,把握农大资源,联系社会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投身农业行业。

接下来,刘盈老师和钟玲老师分别对研究生和本科生“访企拓岗”就业岗位进行集中发布讲解,为同学们整理了很多就业岗位资源。

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毕业就业冲刺月专题。学院应届毕业生代表耿奎奎进行“毕业就业冲刺月”表态发言。目前供职于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往届毕业生代表江静雯进行“毕业就业冲刺月”分享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老师进行“毕业就业冲刺月”总结发言,并对当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邓书记强调,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毕业后的就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嘱托同学们不忘初心,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关注时事,放宽眼界,寻找并抓住最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祝福同学们顺利就业,拥抱未来。

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迈向精彩未来,开拓绚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