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2年06月16日
李嘉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化团员责任担当意识,6月12日下午,学院在11教北124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邀请到校团委宣讲团讲师、植保学院团委书记张璐主讲。学院团委书记邓深林出席,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干部,各班班团学生骨干参加。

张璐老师通过理论宣讲、视频播放、案例解读、师生问答等形式,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西部计划、学雷锋活动、希望工程、五讲四美三热爱、脱贫攻坚”等特色鲜活的活动名词,带领大家回顾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史,感悟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寄语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自立自信自强,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在奋斗中展现青年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616204629.jpg

邓深林老师讲话提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较强的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熟悉党史团史”对大家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保持初心、赓续奋斗,在实干担当中成长自我,赛出青春跑道中最好的成绩。

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李梦圆同学说:“这次宣讲会让我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共青团员的使命有了更深的领悟,未来,我们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勇奋斗的新时代建功者。”

据悉,本次宣讲会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院、进支部、进寝室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学院共青团的凝聚力、战斗力。未来,学院将会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把理论讲活,培养出更多立志建功新时代的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616204635.jpg

(文/李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