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第一期)|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理论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例会

2022年09月03日
李嘉慧

QQ图片20220902111018.jpg

新学期新期许,为进一步提升团学成员理论素养,夯实工作本领。9月1日中午,学院召开第四届团委学生会理论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例会,学院团委书记邓深林出席,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李振主持。

全体团学干部理论学习之后,执行主席李振就会议会务的纪律要求、考勤制度做出强调,希望大家在新学期以新面貌、新姿态,争创新佳绩。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代表部门介绍新学期的部门工作计划,涉及到任务分工、部门建设、纳新准备、志愿者培养、现有问题分析及改进策略等多方面,展现了团学成员们较高的工作热情、清晰的工作思路、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主席团成员们就分管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对大家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大家扎实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团学凝聚力。

团委书记邓深林做总结讲话,提出“一个思考、两个主动、三个提升、四项工作”四点要求,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明确团学干部的责任使命,深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个人目标的实现途径及部门建设方法;并就主动解决问题、加强理论素养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工作认知,高效、高质完成工作内容,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升技能,成长自我,踔厉奋发,赓续前行,赛出青春跑道上最好的成绩。

参加本次会议的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易思羽说道:“第一次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团委学生会会议,自己的身上便多了一份责任。会议中,自己代表部门进行工作总结、学期规划汇报,无疑是一种锻炼,同时老师、学长学姐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建议与想法,我们也会在实践中不断创新、进步,去建设更好的景艺院!”

据悉,此次会议还从“落实日常工作、开展技能培训、丰富团学文化、做好迎新、军训、招新工作”多方面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对新学期景艺团学加强内部建设、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率、服务意识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