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园林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23日
胡嘉兴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更早接触、了解考研,更全面认识考研情况,创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5月6日晚上,学院在十一教北124举办园林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18级陈茜、刘一凯、刘紫依、阿布都许库尔·阿布都格尼主讲,各年级园林专业同学参加。

陈茜从复习规划、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三个不同维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提出“年、月、日”计划,强调阶段任务的重要性。她还研究了南林考研试题的规律,总结出一套独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和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高分心得。同时,她还提出“考研需要与研友一起坚持、互相努力”的观点。最后,陈茜学姐寄语学弟学妹:“奋力拼一年,一战没上岸也不代表失败;努力不是没有回报,而是可能会迟到。”

刘一凯对考研的每一门学科都进行了详尽分析,他讲到英语备考要注意单词积累,政治备考要提升自己的知识积累能力、答题能力与后期记忆力,并着重强调快题是拉分最大项,平日要多练习、多画图。最后,他还在黑板上画图向学弟学妹展示如何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提出“要学会放平心态”的观点。

刘紫依着重讲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用词根词缀记忆法进行英语词汇记忆、使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进行单词反复记忆”的高效学习方法。紧接着,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政治背诵经验。最后,通过结合自身跨专业的考研经历讲解,纠正同学们对考研认知的偏差,并鼓励大家坚定“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唯有脚踏实地,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的理念。

阿布都许库尔·阿布都格尼学长首先用数据统计图展现了当今社会的考研竞争压力情况并分析“我们为什么要考研”的依据。他还就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为大家进行了介绍。紧接着,通过身边同学的事例来分析了解目标院校信息途径的重要性。最后,他对本校的风景园林专业专业课的复习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四名主讲嘉宾分享完毕,大家也是收获颇丰。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出了自己对考研的疑惑,主讲的学长学姐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最后环节,阿布学长还精心为积极提问的同学们献上了10份考研小礼物。

至此,园林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