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啦!

2019年11月15日
心理部

为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及相关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11月15-28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5日,我院与农学院、经济学院学院联合开展了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健康部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莹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老师。

在培训期间,罗莹老师围绕找准角色定位、理解心理委员基本理念、增强对心理委员角色的了解与认同、明确心理委员主要工作任务和个人能力的局限性、关注自身的成长、发展自我认知与自我觉察能力、学会感受他人、理解他人、关心与支持他人及建立人际关系的技巧、全面理解和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相关知识。同时还向同学们就平时身边需要关注的十种类型的人群进行了介绍。

11月17日,我院与资源环境学院一起在七教南102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以“人际沟通交流”为主题,同学们通过游戏学习知识、提升自我,进一步提高自我心理认知,也为下一阶段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28日,我院2019级各班级以“网络心理:E时代的新青年”为主题,在七教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游戏与讨论中深度思考如今的网络时代带给我们的利与弊。

心理委员和相关学生干部作为同学们的知心人,在各个层面上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在经过培训后已经了解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好地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