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艺院赴吉首市勤丰村开展调研工作

2024年03月05日
刘霖

为更好地培养强农兴农创新型人才,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与多方协同育人,日到日,学院何丽波副院长应湖南省科技厅驻湘西州吉首市勤丰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邀请,带队开展当地产业调研与发展建设现场指导。一同前往调研与指导工作的还有学院党委委员、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谭洁副教授、副系主任范佳副教授、风景园林副系主任冯烨副教授、风景园林系胥应龙副教授、环境设计系刘霖博士。此次调研活动还邀请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参与。

勤丰村是一个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是“湖南省放心蔬菜基地”、 湘西州同心美丽乡村,通过招商引资,一定程度上完善了该村的产业基础。专家团队指出,应该继续加大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从人居治理政策与空间治理手段双路径帮扶乡村发展。

同时,学院借此机会主动推进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设计与公共管理专业的跨校跨专业交叉,共同探讨当下涉农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并制定了一系列的长期计划,将产学研教融合落到实处,真正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何丽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