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刘盈

3月18日下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5教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长平主持。

吕长平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两会下团组重要论述。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引领。

何长征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部署了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洪彬组织员以“督导行动:聚焦课堂教学质量”为题,组织大家研讨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相关举措。

吕长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