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4年03月27日
刘盈

3月25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5教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长平主持。

会议的核心议题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至21日考察湖南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吕长平书记在领学过程中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考察时所表达的关注与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现在,世界又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当代青年学子正当其时。在这个时候,我们更有责任把教育办好、把学生培养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一批批栋梁之才。

何长征院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学院要把立德树人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正处级组织员洪彬则结合自身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角色,表达了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倾注心力,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使之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求。

周笑妮副书记表示,全体景艺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服务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何丽波副院长谈到:我们应该一方面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是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力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着力三产融合、城乡联动,致力于乡村全面振兴目标。

黄炼副院长说:对于我们学院而言,应该思考如何使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大计在教学实践中得到具体落实。

吕长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务必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院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针对学院“三全育人”验收工作展开了专题研讨。


W020240327027832984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