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艺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1日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0日晚,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2024第二学期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课程教学与心理研究所所长、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专家郭建鹏前来指导和交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方一、教务处副处长娄敏、学院院长何长征、党委书记吕长平、副院长何丽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凡、党委委员谭洁、景艺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黄炼主持。

郭建鹏教授围绕“教学研一体化与大学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背景,介绍了翻转课堂的七步教学法,深入剖析了教学研一体化的重要性。他强调,教师应将教学视为持续探索的学术活动,以教学学术的视角不断提升教学研究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适应新时代教育的新挑战。在讨论交流环节,郭教授围绕教学评价与教学方法创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学院吕长平书记期望教师潜心教学、勤于学习、加强研究,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教发中心李方一主任表示,郭建鹏教授的报告对构建交流机制及开展评价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黄炼副院长总结强调,教师发展既需要个人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老师们提供充分的教学支持。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image.png

文稿 | 胡琳

拍摄 | 张喆

编辑 | 赵宁 

审核 | 黄炼

终审 | 吕长平 何长征